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我要學煮簡單菜﹗

我今天和印尼婦女一起打理冰箱的東西﹐發現很多老爸買回來的東西沒有煮和發霉過期﹗
所以上網看看食譜和video結果網絡上煮的食材好多好多不可能要我一一買回來吧﹖不然這些食品跟之前放在冰箱的食物一樣等待毀壞﹖好浪費啊﹗
可是要煮又沒有那個心情﹐打算自己煮可是父親不欣賞我的烹飪所以沒有吃﹐自己煮給自己結果他又打包經濟飯和其他食物吃到我飽後更加沒有心情煮。要煮時候總是手忙腳亂﹐沒有一些食材和調味料很傷腦筋啊﹗所以有些食物我偷工減料吧..結果煮出來可想而知。
不過不煮又不行啊﹐浪費很多食物了﹐丟了又丟真是很不好受﹐我最不擅長煮而且通常是要求簡便和容易煮上手的食譜才是我的首選。
目前我學習煮煎餅﹐已經可以算上手了吧~~burger肉餡也會一些﹐炒麵普通的也可以了﹐炒飯時好時壞和其他不知所謂料理。所以要看還有什麼簡單料理可以給放在冰箱裡面的食物用掉而又好吃﹐我在這裡寫一點冰箱食物的list來做記錄﹐看能煮什麼.......



被雪藏很久的冰箱食物﹕
1)蝦米
2)草莓乾(不知道誰買的)
3)日本miso soup方便包(我買的結果煮後不好喝,可是又很浪費啊...不行啊)
4)包菜(已經壞很多片了﹐可是切掉損壞部份留住了性命)
5)sakura日本米半包
6)魚丸很多沒有煮﹐是父親在新年買的太多了﹗怎麼辦﹗
7)發黃的菜心﹐可是裡面還保留性命可以食用吧。
8)不好吃的魚香腸(我後悔買這個冷凍食品)
9)做kuih的紅色的小瓶東西(放很久了﹐是我過世母親以前做湯圓的可是我不會做啊﹗)
10)藥材
11)冰糖
12)味精一大罐
13)不明粉﹐沒有著名不知道誰買的
14)肉丸
15)酸菜*不知道有沒有壞﹐煮湯用的
16)麥片
17)臘腸(我不喜歡吃﹐是老爸吃的)
還有很多很多....etc

還有不知道麵粉﹐糯米粉玉米粉會不會過期﹖看了包裝沒有著名截至日期。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今天去拜過世的母親

今天是家庭式祭壇或牌位(應該是這樣稱呼吧﹖)那邊拜佛和母親~~人很多也擁擠
我在那裡看和等待人家拜完有位子就放拜祭的食品和花給祖先~~
可是我發現很多人(也有除外)的華人拜祭時候因為貢品很多就霸很大位子﹐因為那個地方很小時常都有這樣事情發生。
這次本來擁擠的地方人們都儘量避開神香以免燙傷其他人﹐這時候我看見一位婦女也要拜祖先帶了很多食品可是她從其他地方拿一張桌子來佈置使原本水泄不通的地方更不方便人們通過﹗
我看見應該是她先生還是親人有說她不要擺在那邊阻擋人們過路﹐她不聽繼續擺在那邊﹗不止這樣很多人在那邊擺很久都沒有收拾導致沒有地方給新的貢品擺放。
我覺得很可惡﹐特別是那位女士﹐真的沒有替人著想因為有些人拜神是要跪地拜的﹐她這樣做不止給別人不便也阻擋拜祭祖先的人。
很多時候發現華人很多都很自私沒有為別人想﹐只為自己小方便而害了大部份的人。
我看到一個阿婆來拜﹐她沒有地方放也要拜祭很辛苦﹐難為這些人也討厭這些自私自利的華人。

ps: (我不喜歡人山人海﹐可是長輩每次都喜歡這個時候來拜祭...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認為有心~就是“心”我不知道怎樣形容)。

我希望這個帖能大家來看看﹐也讓大家知道有時候拜祭祖先是重要的可是要有一點公德心來給別人一個方便。
在這裡祝福大家除夕和新年快樂﹐平平安安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