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今天我花了不少在在裁縫店

我花了不少在在裁縫店orz
針車用沒多久就壞了..orz
衣服被我剪3件﹐2件做廢..orz

我戴自己的手作帽子被馬來人認為是穆斯林的帽子..(是冷帽子啊​﹐不是穆斯林帽啊-口-)orz
其實我一向來對穆斯林的宗教沒有好感﹐突然給她那么說非常驚訝雖然她還蠻友善的...
雖然我也認為蠻像一些﹐但是她應該不知道這是日本或者歐洲國家都流行很久的冬天帽子或者是hip hop帽吧。
因為我改成可愛樸實風格而且尺寸其實是量錯一點太大了一些造成的。

重點是我本身是禿頭不然我會沒打算戴帽子~!

Tuesday, July 19, 2011

打開縫紉機的開始﹗

我現在滿腦子裡想做我買了很久的布做包包﹗現在能做的成與否就要參考和學習書本裡面的教學﹗
還有我一心一意很喜歡韓式拼布﹗我還花錢在popular買一本﹐真的很貴rm50.05一本﹗
也許一些教學很古老但是我真的很喜歡覺得現在很多人除了西方文化衣服外就很多忽略東方的手作﹗
日本的確已經有很多了但是還是很漂亮﹐而中國韓國也是很多但是我個人認為中國文化比較複雜(我還是很喜歡中華文化)﹐韓國的就很多不錯的手藝值得學習特別是朝鮮的pojagi那種顏色美麗又透明>_< 但是做法很麻煩﹗真的很考功夫﹐材料都是很大問題﹗所以我只好下手學看能不能做到和找到相關布料來實現。

I finally bought sewing machine!

很久沒有更新blog﹐我昨天同老爸一起去singer裁縫店買縫紉機﹗>u<
可惜我沒有出錢還是依賴父親幫忙我出....以前價錢合理現在越賣越貴﹗後悔當初沒有勇氣買針車...才來買漲價的singer...而且是普通的款式但是我覺得只要能好好縫紉和沒有出問題那么就算是值得的縫紉機﹗這個singer 8280價錢rm745..-_- 不過真的這個世界通貨膨脹厲害的很所以覺得我很可惡亂花父親的血汗錢...我是覺得對不起他﹐因為他一直默默支持和疼我這個懶惰的女兒...我沒有貢獻什麼....我心理是有點高興得到縫紉機但是也有一點憂傷。

如果我有好手藝而且有人支持和有同好者一起就不會孤單了﹐而我父親和哥哥其實一直很照顧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但是我還是有很多慾望但是膽小怕三心二意就是得到這個下場....。這個2011年其實已經不多了又很快要過去了我又老了很多真的不知道以後怎麼辦...

我目前做的都是我喜歡的事情還有看手工書本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