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以前YES周刊喜愛@內容

格子是我喜歡的一種款式。那麼多格子款式裡以蘇格蘭格最多變化﹐又最具代表性。因為格子是蘇格蘭的傳統﹐以前的蘇格蘭人每天都穿不同的格子裙子名字叫“TARTAN"。
不同的”TARTAN"就像SYMBOL一樣﹐代表不同的家族"Clan"。家族就有如部落﹐不同地方就有不同家族操控著。
好多世紀以前﹐tartan只是簡單的倆三種色所造成﹐顏料是從植物根﹐植物﹐樹木﹐紮梁。
後來化學梁料發達﹐TARTAN的款式﹐顏色越來越多。早在1471年﹐蘇格蘭皇帝JAMES III,已經買TARTAN來穿。1538年﹐KING JAMES V還穿tartan來打獵呢~

目前有幾個格子款式有﹕千鳥格﹐蘇格蘭格﹐英格蘭格和超群格。
+以下是從YES週刊那邊得到的資料+

+千鳥格+
選擇千鳥格子的人生一個喜歡懷戀過去﹐固執﹐自我﹐有自己一套觀念。一看之下好像很傳統﹐其實內心極想改變﹐可以接受新思想﹐新觀念。

+蘇格蘭格+
選擇蘇格蘭格子的人生一個思想複雜經常改變自己想法。聰明﹐分析能力非常高﹐不過情緒不穩定。

+英格蘭格+
選擇英格蘭格子的人是個思想保守﹐有點內向。處理事情有規則﹐喜歡整齊。不過缺點是不懂變通﹐死牛一個。

+超群格+
選擇超群格子的人是一個善解人意﹐是非黑白分明﹐但為人太隨和﹐變得沒有自我性格﹐很容易受身邊的人和事情影響。但人緣很好﹐有很多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