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7, 2013

包容被濫用

很多人或者其他網民都覺得我為何對宗教那麼敏感之類問題,因為我時常關注本地跟
外國的新聞很多都是宗教衝突引起外。


無神論者或者不信者都被迫害在孟加拉和宗教國家如回教國家壓迫。當然我遇到一些穆斯林他們很努力去改革宗教的盲從,有些穆斯林不能脫教(會死刑處份)只能外表是穆斯林裡面卻是自由的思維。除了回教外基督教甚至是一神教或者以宗教為目的也是一樣,但是沒有那麼嚴重到處死的地步。

我的要求和想法對宗教人士而言很難更是拒絕。我想法是命運是自己的,沒有所謂的神來幫你和對抗一切都是人為的,道德也是由人類的發掘和啟發慢慢知道對錯甚至變成法律來評判人類的罪行。

就像現在我們馬來西亞首相一直都是在這裡沒有所謂天直接處份他,首相政治人物做錯事沒有所謂上天直接處份評理,而是人們會評判和去把握甚至一絲機會都去揭發,所以命運和把握是人去掌控去改革。歷史已經是有很多很好的例子了


面對很多人評判無神論是沒有道德沒有包容的看法,我想說包容不代表全部,已往宗教過份洗腦以及掌握所有人類的人生歷史來看,人們對宗教所犯的錯無視甚至盲目。對於人們一直說無神論沒有道德來說就真的很諷刺,因為道德觀是人類有發展和改變才會學到這門道德知識。宗教雖然也有這方面的道德但是不代表所有宗教的所謂道德觀是完全對的,看看很多宗教份子利用神的名義害人不少和迷信引發的戰爭到現在依舊是這個問題一直重覆來看,宗教只不過是滿足人類的妄想和心理寄託甚至“希望”神來處份壞人這種假想而已。

現在有一小部份人開始發現和起來對宗教say no或者表達疑問和回答特別是國外開放的西方國家。我相信東方國家比較保守對宗教的問題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就知道東方教育是填鴨方式,一個答案就永遠就是那個答案而不去找另外一個答案甚至過問自身問題。這樣一來東方的國家很多人都是被動外也容易被有權者控制和濫用。一代又一代這樣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