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漢服娃娃-hanfu doll

最近中國很多人開始追趕漢服文化﹐漢服是漢人的最有特色的文化和驕傲。但是經過滿族侵略導致漢服變成日本韓國的承接及大量使用﹐而身為華人的我們變成旗袍唐裝是我們華人文化。
其實我認為華人不要那么“憤青”(應該是這么寫吧)﹐漢人雖然找回漢服文可是太過宣揚自豪可讓我覺得有點奇怪。我本身不知道怎麼說﹐我也很喜歡漢文化特別認為唐朝比較特別美麗~~可是不要忘記旗袍唐裝也是屬於我們華人的文化~﹗所以身為華人應該高興這倆種和其他特色都在我們華人身上發揚光大~~~喜歡就穿漢服不然就旗袍多自由啊~~﹗其他國家可沒有這樣噢~~~~現在華人發揚以前的漢服其實對以前人應該算是交代吧~~只是現代時代改變﹐除了服裝其他方面也可以獨具一格~~~
我之前接觸手工發現華人的文化和物品很多都“太成熟”﹐難以融入現代年輕一代和樣式有些古板。
而日本人雖然也承接漢文化可是為何他們的物品依然那么受歡迎和深受年輕人喜愛﹖那就是日本人他們把一些傳統簡單化﹐可愛化﹐精美﹐設計和很多很多讓人愛上了~~反過來華人顯得比較成熟過度有點是覺得上了年紀的人會比較喜歡而已。
另外日本和紙和變幻無窮的物品吸引人﹐目前手作者和很多人都喜歡日本布和國外的布因為就是他們製造精美耐用和圖案漂亮~~~
而俄羅斯的娃娃一向來都很出名﹐我也非常喜歡~~顏色和簡單娃娃都吸引著我~~~>_< 可是價錢也不便宜.... 我那時候看了俄羅斯娃娃後就決定設計看漢服娃娃如果能夠像俄羅斯娃娃那么印在布料上會不會好看呢﹖ 這是我畫的簡單化的”漢服娃娃“

2 comments:

Artchala said...

嘿嘿~坦白说,这娃娃可以发扬光大。
有不同表情的汉服娃娃。
或者锁定一个表情也可以,不过....好像臭脸的不是太好哦。
到不如换一个温和微笑的汉服娃娃?

然后你把他们‘生’出来。
例如,不织布的平面/立体娃娃,锁匙吊饰等等。

samewish,既然这些娃娃是你画的,出自你自己的概念。
你要好好儿考虑一下把他们做成你的招牌。
因为我觉得这ideal很好。

A-nose said...

漢服娃娃的臉我畫成比較成熟穩重感覺﹐因為我認為以前那個時代因為比較穩重吧~~而且我上網和其他地方看大多數中國娃娃都是笑成衣條線很陰險的感覺所以我漢服娃娃跟其他華人娃娃有出路。
至于用這個概念做出來對我而言比較困難﹐我是希望這個能印在麻布上可是不知道哪裡有的給設計的人印花布﹖再來如果有印的數量不多﹐自己印我就真的不會..-_-
謝謝你的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