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14

手作不是屬於aunty的

今天看了emma給別人blogger的文章讓我再次回想過去做的包包和經歷。其實我之前也是像文章裡面的人一樣想法就是喜歡簡約風格和比較中性化的包包。

也許我看了不少韓國老外豐富色彩作品和買了自己喜歡美式拼布Katchwork書思維有一點點改變,買的顏色也沒有那麼黯淡和單調。

但是我對日式和簡約愛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只是試想想假設簡單過度就會失去一些靈魂特色在裡面。

對我而言這個世界很多顏色,只要懂的運用和靈活性會產生不一樣的效果,而這個效果就是平時沒有人有的突破。

回想起以前在書局那邊看手作書籍時候,賣書的店員在整理手工書籍說這些都是aunty的作品很老土讓我印象深刻。

男性們對女性車出來的包包看法會不同而要求實在,不像女性那樣多變化可以搭配不少服裝外出那樣多(除了愛美不在意的男性外)。

我正在想如果要做符合大眾品味而賣包包,不如去百貨工廠參考回來再重新定義比較好。
如果一味跟外面賣的一樣而沒特色,大家都會買工廠生產的包包而不選擇你自己手工包。

以前讀設計老師有提過:“不要為了設計而設計”。如果做出要好看外又好用是最好的作品。
做個時尚包或者不同款式包也罷,只要有人欣賞就是一種鼓勵。

手作不是屬於aunty的,不同人品味欣賞也不同。
而且時尚和流行這東西是很難講的,有些時候一些毫不起眼的東西突然紅一陣,有些是流行回去以前復古的品味。

個人認為人穿搭和包包在一起的效果會不一樣,畢竟這種東西是抽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