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實驗自己製作foam stamping﹗

我一直想要a-z小字母的stamping﹐所以去買foam sheet來製作stamping。我在you tube和之前去art friend在新加坡看見有買foam stamp a-z賣新幣14塊多﹐我覺得很貴啊﹗而且我沒有錢+要買其他東西所以沒有辦法付費。就這樣到今年的今天我覺得試試自己製作獨一無二的英文字母stamping﹗

首先材料有剪刀﹐透明硬紙﹐glue or雙面膠紙﹐刀片和原子筆(不要水性的)

先剪小一片foam﹐然後隨個人喜歡畫圖案(我是選擇做字母所以畫a-z在foam sheet)

然後剪下或者割下要的圖案

剪下後的圖案就準備透明紙張(因為透明可以看到自己的印章形狀﹐比較方便)

黏上雙面膠紙(因為我懶惰用glue來黏)﹐黏在印章形狀

作完後上色看看﹗

自己印看效果如何.... -u-|||


完成﹗

就是這樣﹐感覺還ok la,不是很好...orz﹐那個閃亮花朵是sticker亂貼上去的(因為那是我從旺旺的免費sticker punch shape出來不要的)所以用來玩看...


如果印完後﹐那麼可以試試用剪剩下的foam來擦干stamp ink在印章上﹗防止印章參色蓋到其他顏色stamp ink pad.....

感覺好像化妝後卸妝的化妝棉.. -_-"

印紫色來看﹐應該沒有弄到褐色。


還有我洗剪刀的時候不小心割到拇指﹐我又不小心了老是割到手指﹗因為剪刀剪下的foam stamp有留下原子筆的顏色﹗所以跑去洗乾淨﹐結果洗不脫那個顏色﹗-_-

做完感覺﹕
我還是想買字母a-z的印章﹐因為我喜歡正體字母。
這個foam stamping應該屬於喜歡玩grunge圖片比較多的人使用吧。
當然下次我改畫動物做stamping~﹗這樣比較多樣化又可以省下來。

2 comments:

Agnes Sim said...

我也試過用foam刻stamp,還蠻難控制的,因為太軟了。;-) 你刻的還不錯耶!

A-nose said...

真的難控制﹐但是這也是唯一節省的方法...
我覺得我剪得不是很好-_- 被你說不錯還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