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網絡世界 | 不負責任文化

我相信這個網絡世紀已經是非常普遍化﹐人們只要把不愉快和一些看法一一放在網絡分享。
我在網絡世界飄泊潛水很多年了﹐發現很多人越來越極端和不可理喻的態度令人咋舌。
發現很多電腦背後的人都是把氣發放在不認識的網絡陌生人身上(我也是其中一個)﹐結果導致其他人也因為發言者的不當而大鬧以及不愉快。
長久下去會變成極端和不可理喻﹐人類變的很奇怪...與其說得到很多資訊和網絡知識的同時也接收到亂七八糟和不負責的文化帶入大家內心。
網絡世界都有不同年齡層人士﹐一部分人的極端和看法的確是讓人吃不消。大家知道網絡這個大家交流的平臺可以當作看了就算﹐哪知道有些字眼就是讓人很火氣冒漲。留言者的文字和語氣可以看出那個電腦背後的人是怎樣的人格也凸顯自己行為﹐就只是網絡是虛擬的不用承認自己的身份所以就為所欲為。
就是這樣所以我個人看法是會不會是因為網絡世界太自由所以導致很多不負責任現象﹖
不負責任就是明明打人結果說的自己的行為是對的﹐那個人應該被打被欺負。
男人打女人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很多留言者支持毆打女人並覺得做的很好有男人面子。
女人欺負女人或男人也以為了不起而放上網宣揚。
動不動就罵人bitch罵男人是gay什麼都很可惡結果被合理化。
fans罵其他偶像的不是﹐然後人家說一些批評也杯葛那個人。
還有很多很多亂七八糟的video在youtube和其他網站。

有人說如果你不喜歡看為何你去看﹖
我跟那個人回覆說你不想看我的回覆為何你要看﹖一樣道理啊。
而且這個是網絡平臺﹐有時候我無意間click button或者覺得應該是ok的內容來開看看是不是自己要的頻道﹐結果看了失望很不舒服和覺得影片的人真的很霸道就去留言自己看法。
結果那個同樣支持的人聯合一起欺負﹐以人數多然後“跟隨”多數人一起反(在網絡已經是很多這種現象也很多霸道網絡留言者惡意批評)﹐我覺得批評是可以但要禮貌回覆不要惡言去留言除非對方真的很過份太不可理喻的情況下才講出來。
網絡跟現實都非常可怕﹐現實是能把你活生生感受社會的親身體驗往往很難實踐﹐網絡則是滿足你無法實現的願望也失去人格事物的重要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