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其實我並不是不喜歡華人新年....

華人新年其實是不錯的節日﹐特別是喜歡12生肖和華人各種擺設特色以及豐盛食物等等。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華人新年尤其是親戚和一些不相關人士的“問長問短”﹐我覺得這是華人的陋習表面上是問候其實大大地讓人很沒有面子。而華人過節就更是如此﹐有種面子難堪問題。
華人很喜歡充面子在這個節日﹐除了派紅包要給得得宜還要給人挖隱私。
很多人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小題大做什麼可是說者無心聽者在意不然就是說著故意在佳節時候刁難人家其實是往人家身上“掛彩”。大部份人明知道對方有一些問題可是就是不會節制和不顧人家感受而說得沒完沒了讓人不高興也給新年這種節日抹上陰影。
我就是大多數都是過的非常不愉快所以特別討厭華人新年﹐就是因為以前面對這種難堪場面而留下深刻陰影在我身上。所以我希望那些人不要以為挖人家隱私就高興知道後給紅包就算﹐你的紅包是不夠禰補身上的陰影的﹗

如果下次的新年有的選擇我比較希望能過著樸素和手工的活動在新年裡﹐而不希望親戚三八人來打擾我。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同感

A-nose said...

的確﹐太多這樣的人了。

Artchala said...

嗯!不得否认,我也有同感。
就好像,当所谓一年见一次的亲戚说“你肥了哦”...
现在的我就会说“是咯!你也老了不少”
瓦卡卡!女人嘛,除了介意说肥之外,就是老。

A-nose said...

所以新年真的要提心吊膽﹐都覺得華人每次以為說說就算也不會留意大家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