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08

給我回憶的卡片


我比較其他國家的尤其日本和歐美國家的更是精緻美麗﹐當然其他國家也是美麗的卡片我在網上看也非常心動~~


我很喜歡這個卡片﹐因為這個卡片對我而言很特別是我中學時候收藏的~﹗這個卡片以藥方為主相當特別是台灣製作的很喜歡~
但是賣這些特別卡片的店已經搬遷和倒閉...我很難過因為這個店賣的都是比較特別一些的物品精品~這個卡片也讓我成為回憶過去的物品﹐因為那時候帶我進去買這些精品的就是我過世的媽媽~~
記得那時候那個百貨大樓的裡面全部的店已經是開的少之又少已經倒了很多店﹐淒涼一片可是我還是要去光顧這個店因為就是這個店給了我很多idea特別是關於卡片設計特別和有心思所以成為我光顧的原因。而我到現在還收藏這些物品~~﹗對我而言值得收藏﹗我也因為時常光顧所以當然花了不少錢在那個店~
過後不久終於這個店應該搬遷到其他地方記得應該是skudai還是什麼相當的遠就這樣隔離了到現在沒有去找到這個店了。

這個百貨公司名字叫”水上浮城英文應該沒有記錯就是water flow“果然這個地方跟海水一樣漂浮不定建設在海上面﹐而我也是一樣跟這些海水不定的心情和所謂的事業根本就成了一場夢。
我的記憶裡面在這個百貨大樓雖然已經不在變成廢墟﹐但是我仍然記得當時的情景和那個大樓裡面的店鋪是怎樣的...

記得那時候日本普通餐很貴在普通的food junction﹐可是爸爸叫了一set套餐我其實明白其實他要跟我一起share那個日本餐當然我也有試吃了一下覺得那餐真的不是很划算每次覺得為何日本餐那麼貴﹖我﹐媽媽和爸爸就在那時候吃了就是這個反應。結果另外叫了煮炒來吃飽算了。過後隔壁走過去就是小小的書店去那邊看了一下雜誌﹐沒有記錯我那時候有買”漫畫週刊“回家。

還有那邊很好吃的就是西餐(也是不便宜)﹐就是那個bun cake雞蛋糕真的很香而且很爽口就是主食雞扒還不錯和那個不好吃的”酒菜“吃了一口就不想吃還說那個是西方人喜歡的口味....就這樣家人和我就在那邊吃了一餐好料。當然樓下也是每次都是不要的書本拍賣在那邊相當的多..我每次都要經過和看一下我喜歡的書本內容~
再來就記得媽媽帶我進去看一間不是完全漫畫的店看了一下結果買了很貴的漫畫rm8一本﹐名字叫做“非常男女”也不知道為何那麼貴結果回去看才知道...-_-|||。

那時候網絡不是很普遍所以每次都是光顧漫畫店買漫畫週刊所以理所當然為了追劇情所以我的漫畫也堆積如山。
精品店也是我喜歡光顧的地方﹐我去上面一個店買了那時候我很喜歡的偶像sticker那就是濱奇步和廣末涼子(我很哈日的)再來賣了書簽就是gundam w和slam dunk的款式。我就走來走去看來看去﹐一直看這些對其他人而言是垃圾物品。還有就是買了一個很便宜的gundam w之endless watlz模型結果打開來看竟然是冒牌﹗不過就把他當作是”補助品“因為萬一正版的零件一些壞了可以拿這些來修理一下。

再來就是其他店鋪賣翻版vcd﹐電玩物品和其他商品。服裝方面我跟媽媽去看﹐我喜歡的她就沒有那麼喜歡我的眼光那時候...我記得那時候很流行旗幟特別是以英國國旗的款式作出來的背心﹗還有閃亮的bag﹐和那時候很流行的牛仔褲bag!﹗我那時候很喜歡這個款式不知道為什麼就對了..現在知道是可以拿不要穿的褲子來做bag已經是沒有那麼喜歡了﹐而且我覺得我媽媽是很早發現這個做法的﹗因為我小學3或者4年級為了放簿子(我不喜歡那個綁書帶而且顏色是彩虹的...給我綁又不穩)﹐所以媽媽就車了一個用牛仔褲剩下來的布做了尺寸剛剛好放簿子的bag給我方便拿~~~﹗所以我那時候是時代的潮流﹐只不過不顯眼沒有人發現而已...。然後接下來就是因為破了所以就拿很普通而且很容易進水的布料做一個給我...orz...。


Rm3.50的大張卡片﹐是在亂亂擺設書本攤位買的﹐我買了2個其中一個寫給朋友了。





這些是朋友送給我的明信片~我很喜歡~
就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