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未完成的宗教書>

過去的人因為遇過種種災難而在得到“聖人”指點迷津下走出一條路~~經過歲月的洗禮﹐這些聖人都已經把一些知識和道德觀寫成一些所謂的聖經﹐佛經其他方法流傳下來。如今現代科技發達﹐時間流逝更快﹐但是一些人仍然留有舊思想﹐仍然照回舊的傳統觀念保留宗教信仰。
對我而言﹐一些宗教故事的確是匪夷所思比電影和故事書本來的特出和藝術意義。無論如何任何宗教內容的流傳意義都是過去的人他們在那個古代世界生活所遇到的事情﹐直到聖人出現讓人得到好的指導繼續到今天。但是如果死命思想仍然是那麼的古代和太過份的迷信和盲從﹐那麼可以說這個人是”活在書本裡而不少活在這個世界的人“而且那是古代人留下那時候所謂”正確觀念“所寫的而不是為這個資訊發達和繼續開闊視野的世界而寫的。
還有值得一提的事﹐古代遺跡留下來的價值觀和所謂的聖書﹐道德和一些事物未必是完完全全是”真理”。那些價值觀其實是古代人思想正在“開發”開始所寫的。正確與價值觀是不斷進行開發而不是停工一動不動的變成古蹟而不去發展﹗
這個世界的開發與視野不應該被宗教阻止去找尋真理與知識發展而應該為這個世界寫下“新世界的聖書”。
古代人給我們前程和橋樑過去然後跟隨好久的信仰﹐可是人類仍然沒有想過在宗教書寫下後面的一頁和接下去寫。因為我們也會成為過去也會隨著古代一樣成為過去﹐以前種種不正確的觀念不應該留下只能警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