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赶著作包包..感言...

最近一直毫無頭緒想完成和成功做好包包和一些物品,但是每次都是會留“手尾”和一些問題...
唉,手藝不精的我一直繼續做錯和煩惱為何包包沒有像大家做的包包挺直工整又不留手尾...
而這次我就用手作者o2提議的包襯來用真的減少包包變軟和比較容易翻弄不會變皺,但是價錢真的很不便宜...
包包無法定型就看手作雜誌有個解決方法就是包繩子...可是我不會啊....而且bias價錢也不便宜萬一弄錯怎麼辦?
我也不大喜歡自己弄bias tape(懶惰割因為我的輪刀生鏽T_T 和要燙而且是慢慢燙那種沒有包邊工具...)
包繩如何使用如何弄出來和其他一大堆問題我自己都是亂來試試....(我是很沒有細心的人所以很多時候材料都會犧牲很多.....)。
再來是材料問題,之前在中國淘寶買有些買錯和很失望因為布料竟然買毛尼布和跟圖片感覺有些不同的布料品質...失望之餘也痛心買錯布不知道如何是好....雖然有些布料我買對了但是很多布都覺得不適合作包包而是衣服...我有沒有拷克機沒有辦法做簡單衣服..那麼怎麼好好使用和發揮才不會浪費我等了2月的材料才不會浪費等等....

所以我打算以後買布還是在本地網路定購算了,而且不用等那麼久至少可以交流和問問材料品質等等問題。不過以後真的希望不要買錯布和知道哪些布料適合做bag哪些比較適合做其他物品等等,不讓就會花了很多冤枉錢...錢不容易賺回來啊!T__T

嘮叨在這,只做4個作品....
這次作品我個人走女孩風格吧~有些是去年開始構思(2月到了我還慢慢來延遲寄去pipit那裡賣...)

postman holder







Map bag(參考cotton life雜誌做的但是由於材料不同所以更改了一些設計)
值得一提是這個包包就是用很好的布襯,要謝謝o2指點迷津和craftbuddy賣給我~
至少不會讓作品看起來那麼皺和沒有精神XD






另外也用同樣粉紅地圖布料做passport holder,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很粉紅的東西
所以就用米色麻布平衡一下不要太甜XD




這作品是去年拍的遲遲沒有放上來,因為pouch簡單容易作所以價錢我賣的便宜很多....


這也是去年我做錯..因為我不滿意包形和不會車拉鏈導致失敗作品
而我早把這作品拆開重新做在其他作品就是已經賣了的travel bag上。

2 comments:

o2_handmade said...

其实我也只是考经验和照书里面的教学买材料的,像是bias tape的做法也很简单而已,网络上也有提供教学,那些包边工具也很实用,如果是长远来说是非常值得的,我也还在学习如果用bias tape做包包的出芽^^
我做大包包的话会分别用次序=表布+棉铺+包布衬+里布,这样会更耐更挺实,本地卖的布料大多为帆布和棉布为主,做包的话我会选择帆布和棉麻,因为够厚和耐,如果真的预算材料话太多钱当然要从包包卖价加回来,samewish的包是独一无二的啊,加油^_^

A-nose said...

意思是裡面和外面都放布襯對吧?我以前都是只加外面而已裡面沒有加,但是現在幾乎都裡外都加。

我之前做的背包和早期作品裡面沒有加布襯,想起來蠻後悔,而且使用裡面布料是薄布。因為我在市面上看到很多包包裡面是使用薄布,我想到也許市面的包包外面就已經是厚和plastic材料的就不需要使用布襯和棉布/麻布在裡面。

現在做包包也算有一點點經驗(一點而已),做包的布料都必須小心選擇,而且有些布料很厚不需要加布襯就可以了特別是ikea的布,裡面布料我有些時候都開始選擇簡單普通的麻布和棉布製作,裡面盡量加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