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最近追看漫畫~~~

我一直上網看漫畫和玩facebook﹐不過這本舊漫畫真的好有意思~~~漫畫名字叫“小職員周記”~﹗
我也有看比較喜歡的現代日本漫畫﹐只是覺得有多漫畫缺乏內容和意義在裡面。
我也喜歡畫風很美的漫畫﹐當然還是“黑執事”是我喜歡的漫畫~~ -u-+++ 因為我喜歡英國style和美男子嘛...-u-
只是看漫畫真的不是只有小孩子的專利﹗很多漫畫其實仔細閱讀你會發現很多趣味和一些你看不到的“觀點”在裡面~~﹗﹗﹗這次看這本“小職員周記”讓我覺得學習在社會上的人物的“內容”。雖然這漫畫很舊了﹐對我而言卻喜歡裡面的內容﹐畫風也不是美型的而是簡單的畫法不怎麼吸引人那種吧.....就是舊時8,90年代的漫畫。

漫畫介紹﹕
中文名: 小职员周记(未完结)
别名: 総务部総务课山口六平太
作者﹕高井研一郎
漫畫是以普通的主角“山口六平太”但是其他角色也不能漠視只是很不喜歡另外一個壞角色“有馬”(主角的上司係長”。故事是講述六平太是一名“總務”工作在公司裡面做牛作馬(感覺就是這種打雜的工作)......而他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公司裡面的大小問題﹐每次其他員工有難都會跑來跟六平太來要求解決...雖然世界上真的很少之又少像六平太這種為人著想的人物﹐只是故事裡面的應付和引發值得大家去思考~~~﹗每次漫畫結尾都會出現討厭人物有馬的短篇﹐也許作者比較喜歡這個可惡角色吧~~


而故事裡面的名句有時候看了覺得有道理﹐而我把這個句子寫在自己blog來save起來吧~~~


有意思的話﹕
回憶這種事情﹐一般都只記得自己認為值得去記的事” 摘自有馬的朋友對有馬說的話。
一會要像這樣﹐一會要像那樣, 我和你簡直說不下去﹗你聽好﹗你滿腦子都是以前人家作出來的東西﹐ 這樣有可能做出更好的東西嗎﹖你只想達到前人的境界而已﹐這樣會變傳說嗎﹖"一名設計者的話。
“年輕人嘴裡常喊[個性﹗個性﹗]﹐其實只會一味模仿別人。”到頭來全是一群缺乏想象力的傢伙。
"人一旦有了[我什麼都會了]的這種想法﹐他就結束了玩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