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12

3月作品






這次特別是背包我車了很辛苦,用了很多天才完成。
本來是很大個旅行包結果因為我尺寸失誤做到不好看,一直拆來拆去很費神。
結果我把整個旅行包拆除,重新做過!在作的時候我意外把背包的圖案剪刀邊緣結果只好拼一點布來補救....
再來就是因為我的背包太厚,很難車彎腳和包邊!就這樣我想盡辦法去“搶救”這個包包...
就這樣恍恍忽忽去做完它,也希望這個包包會沒有事情...。
其他作品都ok,那個strawberry就是到拉鏈邊緣我看到不好看就加bias tape去遮蓋,然後包包的側邊我只好用手縫..因為太邊針車不能車到....唉...。真的沒有經驗和做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真的是我每次的遺憾...。

坦白說我很沒有用,也心情很差這幾天。
下次包包我會做出來,但是每次都是少這些少那邊材料不然一些材料用不上場。
我其實開始有想過做了幾回合就沒有做,去找份安穩工作來做比較好。
但是我有時候心血來潮要做又擔心沒有做到,我年紀也不小了每次都害人擔心連我自己都不知怎麼辦才好。
興趣真的不能當飯吃,天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飯,這些我知道可是我還是去硬來。

就這樣,還是一步走一步才...打算吧。

2 comments:

o2_handmade said...

我做包的时候常常也和你一样,有时候心情不好出错几率也特别多,当个全职手做人真的不容易啊,我也有这个念头,但是父母不赞同也不想他们替我担心所以选了他们合意的科系甚至毕业出来做很沉闷的工,我都是利用周末和晚上来手做,走了这条路真的牺牲很多,但想想得到的回报值得的话就无怨无悔了,加油哦^___^

A-nose said...

半工半做手作真的很不簡單,時間應該很緊湊吧?我就是每次害父親擔心所以到這個下場,但是我也很喜歡看手工藝品和想做看成品來滿足自己的慾望XDDD

我出錯很大是因為我不會量和每次沒有把布燙好或者是包包布料問題特別是太薄太厚很多...等要完成才發現出錯或者很難修補...所以每次唉聲嘆氣自己能力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