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簡易教學-利用布碎來做綑綁電線

我因為有很多布碎,而且有些布料貴不想浪費所以拿來做自己的一些家庭用品和其他東西
這次我用布碎做布貼來打理每次被電線弄到一團糟的電線,
對很多來說很簡單的一個縫紉教學每個人都會(因為只是做布條加魔術貼而已)
只是我還是把這個簡單教學分享在這裡看看有誰想要的就可以拿去自己做做看~

那麼開始吧~!

我每次都會遇到這個電線亂翻的問題,每次買電器有免費的黑色電線綑綁但是有些人會容易弄不見~!


所以做這個布料綑綁電線的道具就是
1)剪布刀
2)碎布或者任何布料都可以
3)魔術貼,任何文具店或者美術店會賣(如果你不要使用這個也可以改鈕釦)
4)筆和尺


首先大致往你要綑綁的電線用布料大概圍起來,能綑綁電線就ok了如果你要尺寸我是沒有什麼辦法給你
因為每個電線綑綁都不一而我其實也是大概量而已,我這個尺寸是14.5cm(寬)7cm(高)


剪倆片或者拼布后剪下你要的尺寸


倆個布正面對正面,記得留下翻口好翻出來


用針固定


車四邊除了翻口外


翻出來之前記得剪去4個角(不要剪到縫份!)來讓角邊翻出來好看一點


翻出來都會四個角卡在裡面沒有出來就用針小心挑出來避免弄破布角


翻出來后就要把四周縫完來封住反口出口


壓角,我使用0.5cm來車縫四周


完成布條


在布條反面(左右其中一邊)用魔術貼頂著車縫如下



也在正面布條邊縫魔術貼



就這樣完成了~!很簡單吧~^u^


你也可以加蕾絲來點綴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