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我的第一次製作卡片

小學時候的確有做過卡片到讀學院時候﹐可是這次是用所謂網絡教學的一部份方法做出來的......不過很失敗是因為道具沒有跟網絡教學那麼齊全和破舊.......而且我手工還是屬于粗糙的..製造出來的卡片當然不會讓自己喜歡。
我缺很多道具沒有買因為“貴”和新山的文具沒有賣。只好退求其次...用中學時代用剩下的紙張﹐黏紙製造簡單又顏色很爛的卡片出來。當然我有參考很多人的作品可是他們的東西樣樣有...真的是萬事齊全可以馬上做出一個漂亮卡片。在馬來西亞的網站看了她們做的卡片有些覺得她們雖然擁有很多道具可是做出來效果也是馬馬虎虎的感覺..她們辛苦製造出來的當然不能是馬馬虎虎可是覺得她們有個地方缺乏那就是顏色搭配﹗還有她們的卡片裡面還做了多餘的stamping在裡面....所以還是覺得蠻失望包括我在內......。有一個網友就是擁有很好的道具可是她做出來的覺得顏色貧乏。而我是因為自己的道具缺乏還有沒有那些美麗的紙張所以對自己還是有所保留吧..-v-|||
我覺得除了道具﹐設計idea和顏色真的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不能缺誰。我也是缺乏顏色的調配和感覺...自己又沒有錢買那麼多道具又怕買了一下就沒有再動回手工道具很浪費的........但是我覺得值得買一些東西比如﹕圓形cutting﹐glue roller,針筆﹐ribbon﹐鈕釦﹐和其他可以變化的物品~scallop punch我也是想買這邊沒有賣...而且價錢也是好不到哪裡去吧....
看看我以下的爛卡片﹕


2 comments:

tako aka evangelione said...

我的想法和你一样, 我想我大概懂你在说哪里的网友 XD
我也认为他们的工具是很多, 而且很多价格很高下, 可是作出来的卡片有点不是我想象那样的。
其实卡片不需要什么工具都可以作得很出色的哦, 其实丫那些工具是可有可无的, 只是如果去参加srapbook的聚会或是课程没有这些工具可能会被取笑。 但是我觉得卡片不需要花那些钱去买工具 ,应该花钱的地方是在纸张之类的东西。 你说的那些网友我觉得就是纸张的选择不对, 颜色也不对, 花那么多精力和金钱作出来的东西不应该是这样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个sense. 工具的话我觉得只要有剪刀和好的白胶就什么都可以作了。

A-nose said...

我沒有想到舊post竟然給你發現了..-u-|||
看樣子要小心一點了..-u-|||
的確﹐她們其實感覺麻木去買這些道具(我本身也是其中之一...)我感覺她們還是不那麼會配色吧﹐其他的見人見智..只是後來她的作品已經改善很多﹐只有我是原地踏步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