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禮貌對待得到結果=沒有禮貌回應

禮貌對待得到結果=沒有禮貌回應

這個很普遍發生在馬來西亞﹕
我今天在熟食中心order雞排飯﹐問老闆可以order嗎﹖因為人很多生意很好這樣﹐所以本來開始要打消order念頭不想等太久﹐然後老闆就說可以等一下﹐ok我等然後到我接受order但是必須等候5分鐘就到叫我回去等。我想5分鐘應該很快吧﹐我就說我站在那裡等(我被家人說很笨自己去站那邊等而且自己拿食物過去自己位子吃﹗我覺得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說...因為女佣很忙碌我看見很多人order還沒有到就站那邊等候比較快一點..沒有想到這么多)
過後食物的確很快送上﹐然後我理所當然拿錢出來﹐我找一下錢還沒有拿那盤食物(當然是付錢才拿食物走嘛﹗)
結果被那個男老闆講"walao em!"就是很不耐煩這樣等我拿錢﹗﹗﹗
我心理想﹕#$%@^@$^@$%@%@﹗付錢還要受你的氣﹗我已經禮貌等待而且自己service自己你就這樣對我﹗其他顧客那么麻煩你就很禮貌對待﹐是不是看我很容易欺負就這樣對我﹗﹖
我到是希望我自己有種樣子是不會被人欺負感覺﹐有禮貌對應結果就是這樣下場﹗
馬來西亞很多次都是這樣!我就是很討厭馬來西亞這種見人凶就不出聲﹐見人禮貌就欺負人那種﹗
還有tesco下樓梯口每次都有推銷員在樓梯口等候﹐ok..你推銷是你的責任是工作沒有錯﹐問題是我們要推下那個手推車要很大一點空間轉移﹐要下來了就馬上那些人過來阻著去路﹗差點撞到人的後腳你叫我怎麼辦﹗又是我要道歉﹗TMD!害人之外害別人﹗

5 comments:

artchala said...

你的遭遇,我明白。
世上什么人都有,每个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而已。
你认为你付钱买东西,还要受气,不应该。
那老板却认为,你付钱,他给货,是公平的交易。
况且他每一秒都在收order,他觉得他的时间很珍贵。
也许老板的态度是差了些,但我们不能够改变他,唯有改变自己。
倒不如下次早点拿钱出来准备着,食物一到就可以马上付钱。这是我的方法。

要把手推车放回原位,你可以笑着大声说“excuse me!”。
如果对方还是假装听不到,你再说1遍。
再没有动静的话,你就可以粗鲁了。因为你该做的事你已经做了。

很多时候,也许你真的遇到令人很不开心的事。
但是如果你越把那些不开心的遭遇弄的更灰,那么你只是在给自己受气,给自己难受而已。
对方根本不知道你在气,他们没有任何亏损啊!
越是这样,你就会越对身边的人和物感到没有希望,然后会越觉得厌倦。

其实每一个都为生活挣扎,为生活奋斗。
要如何让自己好过,不是要求别人来迁就自己,而是自己学会把视野放宽,主动去接纳及改变心态。
渐渐地,你会发觉,生气别人是让自己受罪而已。

A-nose said...

那個老闆本來是ok一點﹐結果他聽了我的order忘記做另外之前一位顧客的order認為我害了他吧..加上我找零錢給他的女佣讓女佣容易找錢..結果換了這個下場﹐算了下次吃其他檔...
我知道一種米養百種人﹐遷就我是比較固執的﹐該遷就我就遷就﹐不喜歡的我是不妥協的。
那個手推車是不是我打字的意思看不清楚還是我講的不夠仔細﹖因為我有時候打字都不知道怎樣演示出來。我說的是外面推銷員﹐不是推銷食品的..我是在電梯口那邊下去撞到人家的屁股...那些人不管還上來推銷銀行保險....

這個你說的對﹐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放下心情﹐我的確是很厭倦但是我來這邊寫blog是寫下當時的心情就像你一樣﹐所以我把一些氣話都寫下來發泄和小空間。

ZetA said...

不要为小事而,让自己受气。
有时,我也会遇到这种事。
不过是相反。
虽然,每次小贩老板会向我道歉。
(我等太久了,会脸臭臭。)

在这个时候被欺负,也是在受气。
生别人的气,也在受气。

要有适当的发泄方法。

A-nose said...

是啊﹐所以希望減少這樣事情發生~~而這裡其實也是我寫一些無奈的事情的小平臺~~如果我連這邊都不能寫那么豈不是要看人寫blog..

A-nose said...

看回這篇文章和阿茶的的留言,我都忘記這事情~~但是阿茶說的話我有些不認同,就是我有本身立場沒有必要事事都要做聖人那樣。
回想起來這文章解釋也夠爛,我那時后沒有迁就自己反而是迁就別人而去主動拿食物傻傻站那邊等候真夠笨。
但是我很久沒有再去那裡吃了除非要特地去百貨商場才會特意轉回去,現在那邊人潮很少已經沒有像現在那樣了也不知道老闆那還有做日本餐否。
目前的我會盡量自己學習烹飪煮簡單日本餐~2013年的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