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包釦磁鐵教學

因為網友cherrie跟我一樣在jb買了“必須用儀器才能包的包釦”﹐而我其實也跟她一樣無奈jb的物品還是那么的舊而且還必須麻煩大費周章去那邊弄。我就之前拜託我表哥在daiso買的包釦就比較方便而我再次去jb那邊買包釦回來用daiso的包釦試試弄結果還是不行﹗所以我還是乾脆直接做其他作品﹐反正包釦的用途很廣可以嘗試不同方式做不一樣作品~﹗這也是idea~!

這裡我這個手工粗者..教這個相信很多人知道怎樣弄的作品“包釦磁鐵”來分享一下﹐希望大家明白我的教程...開始﹕

1)準備材料﹕包釦﹐剪刀﹐布料(我是用布織布)﹐熱溶槍(沒有的話可以用UHU)﹐針線和磁鐵

2)選你要的布料在包釦蓋那邊大概量(我通常是大概這樣剪﹐沒有什麼去量omg)週圍多1cm這樣。

-或者你拿那個布遮一半大概量那個包釦背後﹐只要能縫到密密地就ok了。

3)剪成圓形(注意週圍留1cm)

4)開始縮縫就是這樣 (- - - -)

5)縫完後拉緊﹐就是這樣

6)然後看返回看包釦拉緊後圓不圓﹐不圓打開包布放鬆再次試試拉緊﹐直到你要的完整圓形為止

7)包釦已經圓了就倒回來﹐把四週的布縫緊就像包子縮起來那樣。

8)然後那那個包釦釦子(這個你要不要做無所謂)壓一下給包釦後面平平


就變成這樣

9)黏熱溶膠在背面或者在磁鐵上膠也行(我倆邊都黏的)。
(提示) 用熱溶膠要快一點因為它很快乾如果你有美術熱風筒那個還可以乾的時候吹熱﹐問題是我沒有所以比較要快點黏上...而且熱溶膠很難control...omg



10)然後剪個圖案還是你用你的idea來給鈕釦做造型﹐我是簡單的love shape就這樣完成了~﹗


完成作品後 ,就可以貼在冰箱做memo cli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