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我的作品是不是不受歡迎?

在jbtalk和cari論壇那邊買賣自己手工物品﹐只有一個cari客人問但是要求做結婚的物品...我起初拒絕因為結婚的我不怎麼喜歡做﹐也許我很另類想做比較特別一點點的作品﹐或許我真的討厭結婚的商品。
在jbtalk我一直自頂自己的帖子﹐非常謝謝那些來jbtalk支持我的手工愛好者~但是我已經開始絕望和有點厭倦自己這么做。因為家裡經濟不好﹐我又這樣買賣沒有回應自己講自己繼續什麼的﹐我認為我在jbtalk應該沒有人喜歡我的手工作品吧~

這次我又買了一些button(我喜歡button)~!然後到布店走問麻布的價錢和問問看看其他布﹐我沒有買到麻布因為我是在網絡上看到其他種類的麻布﹐也許是我弄錯布料所以打算下次繼續那間店買到麻布﹗他的麻布是素色的其實我也很喜歡可是我沒有針車不知道手縫能做到背包嗎?這次是大出血﹐我因為去看牙醫出血這次又面對很多問題....可是我還是繼續買麻布想嘗試﹗布織布雖然我還是普通ok,可是認為接觸布比較好~

如果我作品賣不出去真的是自己吃自己﹗至于jbtalk那邊我就不知道怎麼說﹐很難解釋我心裡的話。

5 comments:

cherrie900910 said...

恩,我想不是你的作品不受歡迎,只是JB的手作風氣實在不太盛。除非你很有名,不然JB的人不會愿意掏那么多錢出來和你買東西的。他們會覺得在外面買更快更好更品質保證。

在JBtalks賣東西也要有心理準備,畢竟JBtalks本身不是一個手作論壇或設計論壇,很多東西是需要很多人去帶動的。

我想你應該還是個學生,可能家裡環境不是很好,想通過手作賺一些錢,這樣的想法很好。
像我,我應該也花了不少錢買材料,應該也沒有全數賺回來過~
但是我的材料的花費,還是在一定範圍之內的。有人找我做東西我能接就接,沒有的話,我也自得其樂~自己做自己爽~

我想現在你得要調適一下自己的心態…先就不要以賺錢為主要目的。當然你還是照賣你的東西,只是不要認為說沒人買你的東西你就會虧大本了。

麻布的話,我買是RM3-4一碼,上面有點點麻籽的。你可以問問看。

A-nose said...

errr,我不是學生很久了....-_- 我是一名失業人士...家裡環境勉強過的去~~只是我比較“混”一直想找理想的工作結果接觸手工的東西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我是花了不少錢買手工道具物品材料﹐是因為喜歡和興趣認為可以讓呆在家裡的我有發揮的地方~~
至于調適心態﹐如果不是以賺錢為主本來就是我想要的﹐可是家人一直說買那么多東西做了什麼沒有賺是不是浪費時間﹗﹖我也是這樣認為他們想的比較實際﹐畢竟大多數手工愛好者都是已婚人士她們在某個條件下是有能力做手工的~~因為現在真的是很口袋很緊﹐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希望你能了解我的處境。
麻布你1碼好便宜﹗我去大豐那邊問要rm16.50!你的麻布是厚的嗎﹖你在那裡問的﹖我真的想要麻布~

hay.c said...

samewish,

有一段日子,我的想法也跟你一樣,想不用工作,以造手作成為我的職業...
不過做生意絕對沒有想像中簡單,特別是手作的風氣並不普及,所以很快便明白了這道理

喜歡的東西,成為了職業後,可能會成為了一個負擔
反而把它視為一份興趣,公餘時享受一下,反而會更能找到當中的樂趣

上面的網友說得對,試試調整你的想法,但也不要放棄手作,不然,我們會少了你一位手作朋友呢!

A-nose said...

hay.c這個我明白﹐我也認為這個要成為職業是很困難的。我是希望有機會能把手工作品“推出市場”﹐只是目前我也沒有這個打算﹐想把這個做業余工作吧了~就是這樣。我post這個是了解一下是不是我的設計作品是不是不受歡迎。

A-nose said...

喜歡的東西,成為了職業後,可能會成為了一個負擔

回去看這個文章的我有同感,但是現今手作的風氣很旺不過未來就很難說~~真的未來是未知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