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本地論壇與國外論壇分別

我有時候到馬來西亞forum發現大家都對我和其他一些人不理不踩﹐不是說這個論壇不好而是這邊的人還是不大喜歡個人發表意見和只會對某個人來回覆感覺被杯葛和孤立。在國外論壇雖然也是有這樣發生可是國外論壇的想法和一些古靈精怪發表言論會容易接受和不會感覺孤立和路過的感覺。所以一個論壇是可以看出國人和國外思想的差別。

6 comments:

Thatha said...

这问题在某些比较多人气的论坛来说更明显, 有的是看你是新人,会对比的发表或言论不理不睬.

如果要发表言论的话,我会比较喜欢到国外的网站,尤其在手工方面. 因为很多的手工都是国外引进过来的,尤其是台湾那里,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再来是不关你的作品怎样,大家都会给于意见或者是教你如何改善. 本地论坛啊! 只会跟你说"好美哦!" "好厉害哦!"

A-nose said...

我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吧..可是當我說用紙黏土做也可以時候除了你之外沒有人願意回覆我的意見..我是真的在網站看到有人用這個方法做出一個項鏈的...-_- 就是奇怪那邊為何一定要買買買然後很固定道具的感覺。
我去新加坡時候也發覺到我自己買了會怎樣處理我花掉錢的道具﹖

Thatha said...

erm...在买的时候要想清楚咯!
要想这个是不是值得你拿钱去投资的?
你会一直用着它吗?

之前我就真的没有节制去买啦!
现在我开始会这样地仔细想清楚
也会想有没有其它的东西能代替它们

就像之前clear stamp那样
我有想过在transparent cover画出我要的图案,然后把它割出来,当我要用的时候,就把颜料涂在割下来的地方...我真的试了哦! 但是失败了! >< 最后还是拿钱去买它们回来...

Thatha said...

对了! 你说你看过别人用紙黏土做stamp出来哦?
可以分享一下吗? 我想看一下^^

A-nose said...

不是用紙黏土做stamp,是用stamp印在紙黏土然後上色成為造型。其實以前我讀書時期﹐老師有教我們然後用各種各樣物品做成texture﹐但是要在電腦上色。
教學網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PTDW7ht0xk

SokChin said...

我觉得有时手作是不需要买太贵的工具来做的。我觉得如果能使用容易拿到和价钱低的工具和材料,做出来的成品会更有意义。完成的人也更有成就感。